伊野尾的蘑古力

【KP公寓系列】公寓的日常碎片~

好久没写KP公寓的日常了~


温馨的公寓里其实一直有在发生各种萌故事(≧ω≦*)♪


这次还是把几个日常的碎片拿出来和小可爱们分享吧!



(((o(*゚▽゚*)o)))(⊙ω⊙)(:з」∠)_(´・Д・)」


1【从脸上】


岩:“怎么了,你们看着我干嘛?”

神廉对视一眼,又看回玄樹。

廉:“岸くん今天又和别人过于亲近了是吗?”

岩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神:“而且还不止一个是吗?”

玄樹猛吸一口奶茶,坐了下来。两腮鼓鼓地,像只仓鼠一样。

他难以置信自己和恋人出去逛个街的功夫,两个室友学会了读心术。


岩:“你们偷偷跟踪我们!”

两个人坏笑着干杯:“所以,我们猜对啦~?”

神:“玄樹,其实是你自己告诉我们的。”

岩:“嗯?”

廉:“每次玄樹和岸くん出门回来之后,玄樹如果是现在这副表情就说明事情不妙。”

玄樹摸摸自己的脸,又拿出镜子照了照。

岩:“没办法啊,谁想每次出门都会遇上优太的熟人,然后我就被迫看自己的恋人和别人嘻嘻哈哈、勾肩搭背!”

说到激动处,小公主脾气“啪”地一声将镜子扣上。

神:“主要是岸くん人缘太好。”


岩:“不要总说我呀,你们的脸上也能看出很多东西。比如廉,你现在已经一周没和紫耀那个了对不对?”

廉:“///你、为什么…(说中了)?”

神:“这个可以从廉看紫耀的眼神得出答案~”

迷糊的紫耀刚好打着哈欠路过:“诶?你们叫我吗?”

廉:“没事。快把睡衣穿好,回去睡吧。”

紫:“嗯嗯~”小可爱揉揉惺忪的睡眼,把耷拉着的半边睡衣套上,盖住了诱惑的身形。


紫耀回房间后,神岩继续用青梅竹马的心灵感应,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。

神:“刚和紫耀做完的两天之内,廉甚至可以用容光焕发来形容。”

岩:“如果三四天没和紫耀做,廉就会有点不安,但努力不表现得那么明显。”

神:“五六天到一星期没做了,廉的目光就会在每次紫耀出现的时候粘在他身上。”

岩:“最可怕的是两个星期都没和紫耀亲近的时候,廉看紫耀的眼神简直就像饿了一年多的狼见到了肉,整个公寓都感觉发毛。”


廉:“饿了一年多的狼已经饿死了吧?!”

岩:“总之,意思到了就行。”

廉不由得反省起来:“我真的有那么明显吗……”

神宫寺得意地靠进沙发里,一条腿搭在另一条腿上。

神:“说到底,都是你们作为彼氏的觉悟不够。”

神:“你们太容易被恋人牵动情绪了。瞧瞧我,作为国彼从来都不会犯这种错误!”


岩廉无情回怼:“可是,你的脸上还是会看出一些东西。”

神:“不可能,无论海人怎样,我从来没太大表情。”

廉:“昨天你们一起出去,海人是不是生气了?”

神:“……回到公寓前我已经哄好了QwQ”

岩:“还有上周有一次,我刚回来就看到公寓里只有你一个人,但还是知道你又惹海人生气了。”

神:“你们怎么看出来的?”


岩廉:“当然是从你脸上看出来的~不过不是表情,是你脸上的巴掌印。”


2【救世主】


这天虽然风和日丽,但公寓里的懒虫们并不想出门,而是聚在一起好好享受难得的悠闲时光。

除了岸已经有约在先,五个人或坐或躺在客厅各处晒着太阳。

紫:“外面天气这么好,我们是不是有点浪费呀…~~”

海:“当然不,这种天气才最应该在家躺着……~~”

人一旦过于放松,连语气也变得懒散。

廉:“如果再有本书就更好了……~~”

“嗡嗡嗡”

岩:“神宫寺你说什么?”

神:“嗯?我没说话啊。”

“嗡嗡嗡嗡!”


玄樹顺着声音的方向一看,惊讶的大叫把众人都吓得坐了起来。

看到窗玻璃上飞来飞去的一只马蜂后,五人连滚带爬地躲到了自以为最安全的长沙发后面。

海:“我们关了窗户的,怎么会进来那么大的一只马蜂啊QAQ”

紫:“这下糟了!”

岩:“好好的休息日全毁了,必须解决它才行!”

接着小可爱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。

紫:“那我…、”廉:“海人你去。”

海:“诶诶?!你欺负人!”

廉:“你不是一直自称能和小动物说话吗?”


海人泪眼朦胧地看向四个比他年长的人,发现卖萌不管用之后心态崩了:“关键时刻你们就没有一个人懂得尊老爱幼!”

生气归生气,海人还是拿出了自己的主意。

海:“蜜蜂最喜欢的,当然就是花呀。所以我觉得马蜂也一样。”

海:“大家看,我这里刚好有一朵,只要把它放到窗边,嗡嗡声就会停下来了!”

拿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鲜花,海人胆战心惊地一步步靠近,最终还是在距离目标几米远时把花朵使劲一扔:“马蜂先生您好这是给您的礼物呜哇啊啊!!”

耗尽了勇气的小可怜百米冲刺回沙发后面,扑进紫耀怀里狂哭。

廉有些吃醋地想把两人分开,神岩悄悄从沙发上冒出头,看到马蜂果然停在了芳香的花朵上。


神:“海人干得漂亮!”

岩:“现在只要派一个人捉住它就行了。”

又是一片窒息的安静。

廉:“海人,你的计划里根本就没考虑过怎么捉住它,对吗?”

海:“起码、现在不吵了对不对?”

紫:“有道理!”

众:“不许帮他说话!”


神:“玄樹你看我干嘛?”

渐渐地,所有人的眼神都聚集过来。

神:“不是吧?!你们?”

岩:“这个时候难道不是你来拯救大家吗?”

神宫寺没有反驳的机会就被玄樹强行推出沙发背的外面。

一人一蜂尴尬对视。

神:“hi~你好啊……”

“嗡嗡嗡!”

神:“玄樹你先让我回去!!!”


镇定下来后,神清了清嗓子:“身为全公寓最浪漫的人,我问你们,世间最重要的是什么?”

收获一片冷漠眼神后,由于没人接梗而不得不自问自答的神:“当然是爱情啊!”

廉:“你要搞个马蜂联谊会?”

神:“不。”神宫寺也像是拥有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,瞬间拿出一只手工做的仿真蜜蜂。

神:“我只要拿一只漂亮的母蜂,哪怕是假的也可以让它神魂颠倒。”

大家都感觉这个主意不错,开始认真思考起来。

海:“可这只是蜜蜂啊,对马蜂有效果吗?”

廉:“你怎么知道你的审美观和蜜蜂的一样?万一只是你自己看着漂亮呢?”

紫:“如果……那只马蜂也是母的怎么办?”


神宫寺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积极,于是十分感动然后拒绝所有提问。

他只抽空回答了紫耀的话:“动物界也可以有百合!”

岩:“至少让神宫寺去试试吧。”

神:“还是玄樹支持我!”

岩:“反正出事了被叮的也不是我。”

被玄樹用春风般温暖的话语鼓励后,神宫寺帅气地站了出来。

神:“是时候展现国彼的魅力了。”


把仿真蜜蜂固定在一根筷子顶端,绅士又可靠的国民男友上阵。

神:“小马蜂,嗡嗡嗡~在这样的春天里谁不想追求爱情呢”

“嗡——”不速之客果然被吸引了过来,落在神手中的筷子头上。

现在唯一的问题是,神因为和马蜂的距离过近,已经吓得整个人僵住,一点都动弹不得,更别说捉住它了。

岩:“所以这个计划也是失败告终了对吧?”

众人点了点头。

廉:“早说过恋爱使人失智。不管是对于马蜂,还是想在海人面前装蒜的神,这句话都适用。”

紫:“这下我们不仅要考虑怎么对付那个嗡嗡叫的小家伙,还要想想怎么把神救回来!”

除紫耀之外,众人异口同声:“不用管他,这是必要的牺牲。”

神:“你们还有人性吗?!! (`Д´*)9”


一番折腾后,神还是被救回了沙发背后。

至少所有人都铭记了他英勇就义(不是)他奋勇杀敌的样子。

嗡嗡的声音还在烦扰地响着,而大家却始终讨论不出对策。

紫:“果然还是让我去吧!”

小可爱自告奋勇站了出来。

紫:“刚刚开始一直都是大家在努力,所以…、”

众:“紫耀乖乖待着就好!”

紫:“诶?QAQ”


其实,大家脑内浮现了同个想法。

每次公寓里只要发生一点芝麻绿豆大小的事情,这只蠢萌的哈士奇总会把事情闹得更大。

上次他们一起吃烤鸡和蛋糕的平安夜,燃烧着的蜡烛倒了一根。惊慌失措的紫耀顺手拿起杯中剩的红酒泼了过去,第二天六人一起赔了房东一套新桌椅以及地板。

上上次,小可爱想检验一下窗帘挂钩的强度,于是漫不经心地向下扯,只听哧地一声,新概念裂口式全透光窗帘就诞生了。

还有一次,紫耀搬重物经过客厅时不小心失去平衡。公寓里原本没有破了一个角的茶几,在那之后就弥补了这个缺憾。

全员一起其乐融融地做蛋糕时,刚有人想提醒紫耀控制力气,就听见“咔啦!”,再加上冒失的小动物满脸震惊和无辜的表情,大家都明白揉面团用的盆已经牺牲。

所以现在,大家的态度完全一致:紫耀安静,就是最大的帮助。

紫:(╥﹏╥)


廉原本还在幻想着通过摸鱼逃过一劫,慢慢地他意识到,自己被几双邪恶的目光盯住。

廉:“开玩笑吧,该不会让我……”

岩:“廉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说风凉话吧?”

神:“而且还指手画脚,讽刺我们的行动来着?”

海:“就是轮也该轮到廉了!”

廉被强行推到沙发边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1、摸鱼时请勿发言过多。2、遵守黑暗森林法则。


廉深吸一口气,背对着伙伴们:“好吧,既然是大家的意思,我也没办法拒绝。”

“但是…”廉侧过头来,漂亮的脸上满是悲伤:“我这一去,无论是什么结果,希望大家能接受。”

岩:“开始了,开始打悲情牌了。”

廉:“海人,你以后要乖乖吃饭,别再变矮了~”

海:“谁会变矮啊?!而且别像留遗言一样啊!”

廉:“神,玄樹,帮我照顾好紫耀~”

神:“我们就静静地看你表演。”

廉:“最后是紫耀……”

紫:“廉……”


廉:“我走之后,如果有什么意外,你要忘了我。好好嫁人,生个漂亮的宝宝……”

紫:“呜呜~(;´༎ຶД༎ຶ`)”

海:“槽点也太多了吧!”

岩:“我没猜错的话,紫耀应该生不出来。”

神:“偶像剧时间结束!快出发吧!”

廉擦擦脸上并不存在的眼泪:“那,我走了。”

转身的一瞬,紫耀立刻抱住了他:“不要走!呜呜廉…万一廉出事的话……”

神:“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啊!( ・᷄ὢ・᷅ )”

紫:“我才不要生下别人的宝宝!(>_<)”

岩:“都说了紫耀生不出来的!ヽ(`Д´)ノ”

廉:“紫耀乖,那我不走啦~(⊙v⊙)”

海:“被他得逞了!紫耀快看看廉的计画通的表情!好烦人!(´・Д・)”


总之,最后没有能派上用场的家伙。

唯一没有出战的玄樹想道。

当感觉到全员的目光聚集过来时,他机灵地立刻想离开是非之地,却轻易地被揪住后衣领扯了回来。

天道好轮回,苍天饶过谁。

岩:“你们舍得让我这么可爱的孩子去面对那个可怕的动物吗?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”

四人戴上了墨镜,拒绝玄樹blingbling的眼神攻击。

“只剩下玄樹了。”

“你,莫得选择。”


颤抖的小手握紧杀虫剂,玄樹一步三回头地向两米外的成员们寄托自己的思乡之情。

神:“是不是有点残忍?万一让玄樹落下心理阴影怎么办?”

岩:“是啊QAQ就不怕我一朝被蛇咬,处处闻啼鸟。”

海:“如果真的有鸟,我们也不至于怕马蜂怕成这样!”

紫:“玄樹加油!”

廉:“从气势上压倒它!”


别无选择的玄樹,打算背水一战。

狠狠盯住面前的马蜂,手抖得更厉害,他的精力集中到没有听见身后的公寓大门开关的声音。

岸:“大家在干嘛呢?”

众:“岸くん!”

岸看到全身僵住迟迟按不下杀虫剂按钮的玄樹,又望向窗台。

岸:“啊,是这个小家伙啊~”

于是,岸顺手拿了个纸杯,径直走到窗边。手腕的动作轻柔又迅速,准确地把马蜂扣在杯子里。

接着他找了张不用的传单,慢慢从杯子和玻璃间的缝隙划进去,将嗡嗡的噪音困在了杯子里。

最后,打开窗户,递出杯子的同时把扣在上面的传单揭开,欣赏不速之客凌空而起,自由展翅的模样。

岸:“要小心呀~别再飞进别人的房子里哦!”


一切发生得太快,众人都看呆了。

尤其是玄樹,在他的视角中,岸就像个超级英雄一样在关键时突然出现,拯救了世界。

岸:“怎么啦,都愣在那里?大家快该干嘛就…”

岩:“优太!! (。>д<)”

玄樹激动地飞扑到恋人身上,其他人也围了上来。

岸:“突然……?!”

海:“岸くん怎么做到的!快教我!”

神:“第一次承认你的男友力是比我高的。”

紫:“整个公寓的救世主啊!”

岸:“好夸张!”


玄樹撒了会儿娇,从岸的颈间抬起头来,认真看着他的眼睛。

岩:“就是要有这么夸张!你都不知道,没有你的时候我经历了什么!”

岩:“一说到谁去对付马蜂,他们都好过分!”

众:“?桥豆麻袋!”

岩:“有想贿赂马蜂的。”

海:“诶?!”

岩:“有想给马蜂相亲的。”

神:“啊?!”

岩:“有没出手,可是一旦出手肯定拆家的。”

紫:“嗯?!”

岩:“有打感情牌,扭捏作态的。”

廉:“哈?!”


岩:“总之,这个公寓没有一个靠谱的人,全都要我来守护,太累了!”

众:“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”

岸听罢,小心地回抱玄樹:“真是辛苦啦,玄樹为了大家也很不容易吧~”

尽管冤枉又无奈,围观群众们还是不忍打扰两个傻孩子沉浸的二人世界。


海:“就算这样,还是要谢谢岸くん。多亏了他,我不用和一群おじさん一起瞎闹了。”

岩:“说谁是おじさん?!”

神:“我也不用失去国彼的称号了!”

岩:“说到底都是你自封的吧?!”

紫:“我也不用给别人生宝宝了!”

岩:“都说了你生不出来!”

廉:“我也不用为了大家那么努力了!”

岩:“你从头到尾除了吃瓜和摸鱼还干过别的吗?!”


对成员们一一吐槽的炸毛玄樹经过岸的安抚逐渐安静下来。

为了表达感谢的心情,他们和岸做出了约定。

众:“为了岸くん,我们什么都可以做到。你需要我们的时候,即使生命也在所不辞!”

岸的脸红了:“不用这样,我只是不怕虫子而已。”

众:“可是这个技能在我们公寓简直是救世主本主!”

众:“所以不要客气,有什么帮得上忙的尽管说!”


岸:“那……大家可以请我吃那家高级料理吗?”

众:“不行。”

岸:“要不我换个愿望,大家还是来猜猜我现在哪只脚抽筋了,猜错了就请我去吃……”

众:“突然想起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岸:“刚刚说的话呢?QAQ所以爱会消失是吗?”


3【圣诞夜】


紫:“廉,祝你圣诞快乐!这一年虽然我给你添了不少麻烦,但你一直都在我身边,真的谢谢!这是给你的礼物!”

海:“还是不行,紫耀不可以这么说!明明有紫耀在身边是他的荣幸,怎么能说是添麻烦呢!”

岸:“你们已经练习这么久了,有什么进步吗?”

海:“当然,让紫耀给你演示一下他第一次练习的版本。”

紫:“廉,圣诞快乐,礼物给你。”

岸:“好简洁!那现在真的进步超级大!”


一段时间后,三个小可爱各自捧着自己的礼物,在窗边靠到一起。

海:“仔细想想,每年都是由我们来给自己的彼氏准备圣诞礼物。”

岸:“然后一如既往地从彼氏那里得到回礼。但他们三个却没有主动送过一次。”

紫:“廉实在太傲娇了,又不懂浪漫。他不在乎礼物是什么,只在乎回赠礼物之后能不能和我那个。”

岸:“岩玄倒是在乎礼物,但是过于在乎了,以至于每次都回我价格超过我的几十倍的礼物,压力山大!”

海:“别抱怨呀!都是你们自找的。紫耀是因为以前总把自己当做圣诞礼物送给廉,啪过之后当然就成为习惯了!而岸くん单纯地是因为送的礼物太便宜,收到的回礼就显得贵!”

紫岸:“海人应该没有我们的烦恼吧?”

海:“神虽然现在还算个比较完美的男友……但谁知道以后会不会永远都是呢?”

三人看着窗外飘落的雪花:“唉……”


倏地一下,窗外有人影闪过。

三人愣了下,互相交换眼神。

他们都清楚这时公寓成员们不可能跑去外面,岸还特地回屋确认了下,三个男朋友都还在公寓。

紫:“那外面的是谁?他不冷吗?”

海:“很可能是圣诞老人啊!”

海人匆匆套上厚衣服:“我就出去确认一下!”

紫耀和岸担心最年少出什么事,也穿了外套追上去。


海:“所以你真的是圣诞老人?!”

海人高兴得眼睛闪闪发光,三人一起围住面前慈祥的老人。

圣诞老人拍拍自己红衣上的积雪,哈哈大笑:“当然啦,看我的样子还不像吗。”

“只不过,我的驯鹿调皮,现在失踪了,我就在这里等一下它。”

圣诞老人话锋一转,神秘地对三人说:“其实刚刚你们的抱怨,我都听到了哦!”

紫岸海:“诶?!”

圣诞老人:“我也觉得,你们的男朋友居然不尊重圣诞节?怎么会有这么过分的人!”

“既然这样,就让我用魔法帮你们解决这个烦恼好不好?”

紫:“真的吗!谢谢您!”

圣诞老人有点惊讶:“你们相信这个世界有魔法?真是难得一见的乖孩子。”

岸:“当然了,我们相信!从小时候就一直相信圣诞老人!”

见三人这么诚恳,圣诞老人摸摸自己的肚子:“不过,我在不饿的时候才有魔法哦。”

海:“啊,您不介意的话,我这里有刚刚拿出来的炸鸡!不够还有的!”

“谢谢”圣诞老人收下了一大袋炸鸡:“那我们开始吧。”


紫耀被圣诞老人指道:“首先,你的烦恼是恋人不够浪漫?”

紫:“是的!即使每年圣诞节我们都会那个,但他只知道这样这样、那样那样,完全不懂说些浪漫的话什么的来创造氛围!”

岸海:“///紫耀不用这么具体!”

圣诞老人:“哈哈没关系,我一个老头什么没见过。等我翻找翻找……有了,你拿着这个。这是男友遥控器,有了它你可以控制你的恋人浪漫程度。”

紫:“哇~”紫耀看着手中的遥控器,觉得和普通的电视遥控没什么区别,但蕴藏着不一样的魔法。

圣诞老人又看向海人:“还有你,担心男友的贴心不长久。”

海:“嗯嗯!虽然他现在很宠我,但谁知道很久以后的将来还会不会这样?”

圣诞老人:“所以你的愿望是?”

海:“我想看看神宫寺四十岁的样子!看他那时还喜不喜欢我!”

紫岸:“这样真的没关系吗?!”

海:“如果对我失去热情了就不用变回来了!”

圣诞老人:“好的,(念咒语)…现在你的恋人已经变成四十岁了。”

岸被圣诞老人拍了拍肩膀:“最后只剩你了。快点说完,我好回去吃炸鸡…、咳咳不对,我好回去找驯鹿。”

岸努力思考了一会儿:“可我……没什么想让岩玄改变的,我喜欢现在的他///”

紫海:“有被秀到!”

圣诞老人:“你不是说过不希望恋人太过浪费吗,就当做是个愿望好了。”他大手一挥:“好了,你们三个的愿望已经统统实现,记住不要和别人说,这是属于你们的圣诞礼物。”

紫岸海:“谢谢!圣诞快乐!”


悄悄回到公寓,三人的心跳声比他们的脚步声还要沉重许多。

他们不禁期待,自己的恋人真的能被魔法改变吗?

小可爱们围着紫耀手中的神秘遥控器讨论了一会儿,觉得试试也没什么坏处。

刚刚挂好大衣,就听到里屋传来神宫寺的惊叫声。

接着,一个不认识的人从里面跑了出来。

抬起头来一看,这张脸不能说和神宫寺十分相似,简直就是一模一样。

紫:“你是谁?”

神:“是我啊!QAQ”

刚刚大家没认出他的原因是发型。现在,神宫寺的头发布满了卷卷而且十分蓬松,形成了爆炸头。

海:“好可爱,像绵羊~”

神:“真的吗?海人你喜欢就好……我不知为什么睡了一觉醒来就变成四十岁了T-T”

三人听到,心里一动:魔法是真的!

神:“我们家里的男性几乎在四十岁时都逃不过爆炸卷发的命运,我以为自己能躲过……”

尽管脸和说话的语气一点也没变,但发型还是充满了不能无视的违和感。

海:“看来神在四十岁还是那么帅~///”

短暂的花痴后,海人没忘记自己的目的,但怎么才能测试出现在的神喜不喜欢自己呢?


廉:“怎么这么吵?”

看到廉走了出来,岸和海人对视一眼,自然地退到紫耀身后使眼色。

紫:“那个、廉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廉:“圣诞节啊,怎么了?”说着,廉不在意地走到餐桌前给自己倒水。

趁廉背对着自己,紫耀小心地拿出那只遥控器,偷偷向廉按了几下。

仿佛没什么变化的样子,紫耀失望地走近仍然背对着他的恋人。

紫:“没错,今天是…”廉:“我怎么会忘了呢,亲爱的。今天是最重要的圣诞节啊!”

突然转过身的廉,满面带着甜蜜。他擦掉恋人头发上的雪花,又抱住紫耀并在脸蛋上一吻:“我们今天一定要好好度过~”

紫:“诶~!!/////好!!”


神:“廉这是怎么了?我该不会认错人了吧?”

海:“你就别说别人了。”

岩:“晚上好啊,大家……”

岸:“啊,岩玄!”

看到一个个不明觉厉的场面后,岸担心自己的恋人也变样,于是第一个跑上去迎接玄樹。

看到玄樹外表没有变化,性格好像也和原来一样,他才松了口气。

岩:“我家的公司破产了。对不起优太,今年没办法回给你圣诞礼物…”

岸:“你什么时候有个公司的?!!”

刚刚松掉的那口气,又呛了回来。


从结果上来说,的确海人看到了神宫寺四十岁的样子,紫耀也可以让廉变得浪漫,玄樹也和岸所希望的那样不会再乱花钱了。

圣诞愿望成功实现的三人觉得,一包炸鸡实在太值了!

海:“神,还记得我们每年圣诞节的惯例吗?”

神:“当然,明天去冰雪乐园的票已经买好了,一早就出发!”

看来,神还是在乎我,甚至连我喜欢去的地方都记得。海人在心里偷笑。

紫:“廉,今晚陪我去逛商店街好吗?”

廉:“别闹了我明天还要加班、”紫耀拿出遥控器“哒哒”几下后:“可仔细想想,少睡一点时间用来陪着紫耀也好,毕竟你比较重要啊♡”

紫:“廉~♡”

有了这个,我就可以随时让廉浪漫起来啦~紫耀抿着嘴唇还是忍不住翘起嘴角。

岸:“岩玄,这是你的圣诞礼物!”

岩:“可我没有回礼,没关系吗?”

岸:“没什么的!岩玄再努力就好。实在没办法,我来养你!”

终于轮到我说出这样的话了~岸悄悄得意道。


谢谢您,圣诞老人!

三只小可爱的这个想法一直持续到晚餐。

紫:“廉,我想吃那个果冻。”

廉:“不行,你上次吃过之后十分钟三次地往卫生间跑。”

紫:(拿遥控器)哒哒

廉:“但我可以照顾你呀。来,张嘴~”

原本想象中是像这样,与自己完美恋人度过的时刻。

但很快三人开始发现了不对。

海:“神,帮我把酱油拿过来一下。”

神:“好哒~”

海:“都四十岁了还那么爱卖萌~”

酱油瓶放得并不远,就在餐桌旁的料理台上,稍微起身伸手就能拿到。可神宫寺刚站起来就“哎呦”一声趴在桌上。

海:“神?!”

表情难掩痛苦的神,还在强行挤出微笑:“我没事,大家别担心,只是腰扭了……”

廉:“平时没见你这么脆弱呀。”神:“现在不一样,四十岁的身体真的各种动作都吃不消TAT”

海:【对不起……】

而玄樹没空理这边,他一直在小心仔细地计算每道菜的价格。

岩:“呜…这么多得花多少💰呀……”

岸:“岩玄,别这样。像以前一样好好吃饭吧。”

岩:“不可以,我以后要学会节省了!现在恐怕看到什么都会想想它贵不贵。”

岸:【是我的错……】

紫:“廉!你没事吧!”

廉:“呕、、没关系,我只是有点、反胃。”

紫:“刚刚那些东西你不喜欢吃?那你早点告诉我呀呜呜QAQ”

廉:“因为那是、、紫耀喂给我的、咳咳!!”

紫:“呜哇——!廉——”


似乎并不太愉快的圣诞晚宴结束,三个小可爱把自己的恋人先送回房间,然后继续望着窗外的雪发呆。

只是这次他们的心情已经截然不同了。

岸:“岩玄现在三句话离不开💰,比我都精打细算。”

海:“神的性格一点都没成熟,只有身体老化了。”

紫:“廉刚才被我逼着吃了好多他不喜欢的东西。”

复盘了各种事件,小可爱们想着,自己的目的虽然已经实现,可是……

岸:“这样,岩玄并不开心。”

海:“这样,神并不快乐。”

紫:“这样,廉会很累。”

对视一眼,他们严肃地点了点头,郑重地将那只遥控器放回了窗台。

紫岸海:“圣诞老人,对不起!我们想要撤回自己的愿望!”

圣诞夜还没过,请取消这一切吧!希望以前的恋人可以回来……

我们还是最喜欢那样的他们。


而这个时候,男朋友们在干什么呢?

当然是三人聚在一起,从门缝里向外偷看自家小可爱并偷笑。

神宫寺摘下头顶的爆炸头假发套:“他们还真是单纯得让人不忍心啊。”

岩:“但也真的好善良,为了我们,愿意收回愿望。”

廉:“唉,所以我们才不能直接告诉他们,世界上根本没有圣诞老人,没有魔法,一切都是我们为了维护恋人的心愿而联合演的戏。”


其实早在三个小笨蛋出门时,彼氏们就不放心地跟过去看看,顺便偷听到了他们和陌生人的对话。

那个所谓的‘圣诞老人’,是个靠变装来混吃混喝的骗子。没走多远就被三个男朋友揍了一顿送到警署去了。

但看到紫耀拿到那只普通的劣质遥控器时欣喜的眼神,廉有点于心不忍。于是三人一商量,觉得可以一起演戏来保护天真的三个人。

现在看来,计划很成功。

廉:“不过,神你的演技也太夸张了!四十岁还是青壮年呢哪有那么脆弱,不至于每个关节都坏了吧?”

神:“还说我呢,玄樹才是,岸くん只希望你节俭一点,你就立刻把自己变成翻版的岸くん!而且变本加厉了!”

岩:“所以我们之中,只有廉是真的。”

廉有些得意:“那当然,我为了紫耀而爆发的演技、”岩:“我是说,只有你肚子痛这件事是真的。”

想起刚刚强行吃下的那些东西,廉还是心有余悸。


一会儿后,三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地出了房间。

客厅内祈祷的三只小可爱回过头,惊喜地扑了上来。

海:“神,你变回来啦!”

神:“我一直都这样啊~”

海:“嗯嗯!我还是觉得现在的神比较帅!”

岸:“岩玄……”

岩:“怎么啦?吞吞吐吐的。对了,明天去逛街一起挑选给你的回礼吧~”

岸:“嗯!这次花多少💰我都不会抱怨的!”

紫:“廉,那个奇怪的遥控器不会再出现了!我喜欢原本的廉!”

廉:“我也会努力不再那么傲娇,注意一些日常的小浪漫。”

紫岸海:“圣诞老人果然同意收回了愿望,太好啦!”


六人就这样,分别和自己的恋人相拥得更紧了。

廉:【傻瓜,哪有什么圣诞老人啊。】

岩:【但我会一直陪你度过每个圣诞。】

神:【我就是你的圣诞老人呀~】

仿佛听到了隐秘的心声,他们耳边响起了不知从哪儿发出的元气声音。

“哈哈,谢谢你们!即保护了自己恋人心目中圣诞节的美好,又替我收拾了冒牌货!”

小可爱们一惊:“你是谁?”

爽朗的老人声音哈哈大笑,并没回答。

“圣诞快乐!”

留下这句话后,像银河一般,窗外的雪花突然开始快速飘过,应该是一阵旋风从公寓窗前舞起。

紫耀好奇地贴近窗户,惊喜地叫道:“大家快看!”

六人都围在一起看向窗外,一个乘着雪橇的身影,在 几头驯鹿的牵引下驶过夜空,被一轮明月映照成了剪影。

KP公寓的大家也咧开嘴笑了:“圣诞快乐!”




KP公寓的日常碎片 END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