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野尾的蘑古力

キンプリ的暖萌日常🎆烟火大会篇

KP的暖暖蠢萌小日常,希望让你也开心哦~(/ω\)

升起的烟火照亮星空的那一刻,才是真的夏天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染上夜色的星空映着城市的灯火,炎热的夏季只有夜晚能感受难得的丝丝凉意。

白天被热到没精神的KP公寓也只有这时才重新热闹起来。


岸:“已经到夏天了!”

海:“说到夏天…?”

KP:“就是烟火大会!(≧∇≦)”

廉:“而今年的烟火大会…?”

KP:“就在明天!^o^”


KP公寓仿佛提前选好了址一样,处在一个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,从客厅的落地窗就可以完美地看到举办大会地点的烟火。

因此,六个人计划着一场有仪式感且难忘的烟火之夜。


神:“所以,明天下班后就按计划分头去买鲜花、零食或收拾客厅,最后一起赏烟火,没有异议吧?”

KP:“没有~”

紫:“话说,以前岸くん为什么没有组织过类似的活动呢?”

岸:“因为这其实是相当复杂的一件事,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办到的,而且作为队长,顾全大局倾听大家的想法很重要,我平时总是……”

岩:“说人话。”

岸:“因为要花钱。”

KP:“就知道是这样!hhhhhhhh”


(任务分配表

买花:紫耀、廉

买零食:优太、玄樹

整理客厅:海人、勇太)


第二天,等不及的少年们刚一下班就开始各自行动了。


花店

🖤永濑视角


紫:“店员桑,真的没有吗?”

店员:“这位客人,本店所有的花都摆在这里了……”

紫耀已经挑好了一大束鲜花,却还是因为某样找不到的东西而垂头丧气。

我看了看紫耀手中的花束,已经算是完美了。

廉:“紫耀,还少什么吗?”

紫:“少了!很重要的!”


紫耀把一捧花举到我面前。

紫:“难得大家一起看烟火,我想挑每个人应援色的花!”

紫:“但是,店员桑说没有黑色……现在只差廉的黑色了!”

紫耀委屈的表情像极了没考到满分的小学生。

他的心理年龄恐怕比那还要更小。


我看了看周围琳琅满目的花,每一朵都香气扑鼻。

廉:“紫耀,这样好吗?”

廉:“不按照应援色,而是去挑每个人的生日花怎么样?这样的话店里全都有哦。”

紫耀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。

好可爱……

这个人明明比我年长对吧?!


紫:“廉的是铃兰,海人的是……”

小孩子一样边自言自语边重新认真选着花的紫耀。

我的恋人什么时候能长大一点呢?

无意地,我看了看紫耀因为期待而上翘的嘴角。

嗅花的味道时,眼睛眯起的弧度。

ドキッ!!♡

嘛,你还是永远不要长大啦~


お菓子屋

💜岸视角


岸:“岩玄,为什么今天不背一个大点的包呢?”

我们负责买零食,所以今天我背了一个超大的包并且装满。

但岩玄却没有,刚买完零食的他只能双手提着购物袋艰难地走。

岩:“谁知道会打不到车的……”


我们选了下班回公寓的必经之路上一家超好吃的零食店,只是从这里回到公寓还很远。

而且因为烟火大会,今天根本打不到车。

瘦弱的岩玄提着一大袋零食,没走出几步就求助地看向我。

岸:“还是我来拿吧……”

岩:“就等你这句话了!”

购物袋突然被扔到我手里,始料未及的重量让我一个踉跄。

岸:“你都买什么了啊?!”

岩:“很多哦!”


岩玄打开购物袋一一清点。

岩:“这是我自己想吃的,这些是紫耀和海人平时总爱吃的,这是神宫寺列好的清单上的,廉没什么要求所以给他买了这个……”

听到最后,也跟我没有一毛钱关系。

岸:“岩玄,你就没忘了什么吗?”

岩:“没有呀?”

一脸无辜的岩玄,太狡猾了!

岩:“袋子这么重,两个人一起提吧~”

我们一人提着一边,走在路上。岩玄偶尔会用他的迷你电风扇帮我也吹走炎热。

这么温柔的岩玄,为什么就偏偏把我忘了呢?!


沮丧的我没有注意到,岩玄悄悄拍了拍自己的小包。

岩:【怎么会忘了呢。】

岩:【这个包虽然小,里面可是装满了优太最爱吃的零食呀。】



“誰もがこの星の大切なPrince Princess🎵”(手机铃声)

岩:“喂?……诶,你们打到车了?!厉害!”

廉:“厉害什么呀,我们现在跨海大桥上塞车了,一动不动!”

岩:“残念,那我们先走回去啦~”

廉:“神宫寺手机打不通,你们如果先回到了,跟他说一声我和紫耀可能要晚点了。”

岩:“好。”

岸:“紫耀,别担心,今年你一定能和我们一起看烟火的!”

紫:“嗯,谢谢岸くん。希望快点别堵车了……”


公寓

💙神宫寺视角


海:“神,不对!这个花瓶要摆这里,到时候紫耀他们一回来就可以把花插上了!”

海:“神,这个团扇应该放这里才对!”

我的恋人是个对审美十分有要求的孩子。

可苦了一起收拾客厅的我。


一直整理到天色渐渐开始变暗,

看到他满意的样子,我也就没什么怨言了。

神:“终于完毕啦~先把灯打开吧。”

海人去开灯的同时,我拿起自己的手机想问问大家都到哪里了。

“啪啪”几声开关的响动之后,海人惊讶地喊道:“神,灯不亮!”

我一愣:“停电了?”

偏偏我的手机在这时候没电自动关机。


神:“海人,能不能用你的手机联系下大家?”

海人睁着茫然的大眼睛:“我的手机今早送去修了……”

两个人,在自家公寓里与世隔绝的ピンチ状态。


神:“没关系,大家应该一会儿就会回来了吧。”

海:“可是,一会儿天黑了怎么办?我、有点怕黑……”

神:“那我回房间拿个东西。”


片刻,温暖的烛光跳跃在客厅里。

海:“你房间里怎么会有这么多好看的蜡烛呀?”

海人的眼睛里也倒映着微微烛火,亮晶晶地。

我忍不住把他的头揽入怀中。

神:“因为有个小可爱最怕黑了,我就想着哪天停电了可以用啊~”

海:“大家回来之后,一起点着蜡烛赏烟花,还是挺浪漫的呐!”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一小时)


跨海大桥

🖤永濑视角


难以想象烟火大会带来的最大破坏力,居然是在交通方面。

我们已经在桥上被堵了好久,还是一动不动。

看了看手表,剩下不到一小时了。

神宫寺和海人的手机打不通,就打给了玄樹。

……

岸:“别担心,紫耀。今年你一定能和我们一起看烟火!”

紫:“嗯,谢谢岸くん。”

挂掉电话之后,我看着窗外车排成的长龙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去年的烟火大会,我们也约好了六个人一起看。

我们相继空出了时间,只有紫耀一个人临时被安排了番组的出演。

不得已,去年是我们五个人一起。

所以,我们恐怕都没法体会现在紫耀内心有多期待今晚的烟火。

在挑选花朵时,在刚坐上回程的计程车时,他的兴奋和期待都毫不加掩饰。


我不耐烦地揉揉自己的眉头,

为什么要堵车呢!

紫:“廉……”

紫耀轻轻扯住我的衣服。

紫:“没关系的,应该还来得及。”

拼命咬住嘴唇,隐藏失望的样子,看起来让人于心不忍。

而且紫耀还在反过来安慰我。


廉:“紫耀,我一定会让你看全今年的整个烟火大会!”

紫:“嗯,我相信。”


小公园

💗岩桥视角


暂时把手里的零食往路边长椅上一放,

我和优太坐下歇息。


看着他有点闷闷不乐的样子。

就连这个时候都那么可爱~

我拆开包里的其中一袋零食,塞了几颗到恋人的嘴里。

几秒后,优太惊喜的眼神和鼓起的两颊同时浮现在脸上。


岸:“这是、、我最爱吃的!?”

岩:“哼,某人还以为我把他忘了~”

岸:“没有!岩玄最好了!”

岩:“是吗,岩橋玄樹和中岛健人你选谁?”

岸:“岩橋玄樹!”

岩:“岩橋玄樹和大野智呢?”

岸:“还是岩橋玄樹!”

岩:“岩橋玄樹和堂本光一呢?”

岸:“堂本光一。”

答得漂亮。一会儿还是让优太自己把两大包零食背回去吧。


不远处,沙坑里还留有小孩子们堆起来的沙堡。

我仔细地看了一会,现在的小孩子手工不得了啊~

岸:“岩玄,走吧。”

优太从长椅上站起身,我也回到他身边。

岸:“那个,如果岩玄喜欢的话。”

他指指刚才的沙堡。

岸:“我可以造出更大更好看的哦!那时,只让岩玄一个人做我最幸福的公主,好吗?”

这个可爱的人又在说梦话啦~

但是听上去总是感觉心里暖暖的。

我摇摇头:“不好。”

岸:“诶?”

岩:“因为,明明你才是我的公主。”

優太的耳朵不出所料地变红,在渐暗的天色里都如此明显。


岩:“呐,就这样往回走太无聊了吧。”

岩:“我们来玩しりとり吧!”

岸:“好呀!那输的人要吃零食里的青豆!”

岩:“那只是对你自己的惩罚吧哈哈。”

岩:“那我先来,しりとり!”

岸:“りす!(松鼠)”

岩:“すいか!(西瓜)”


玩着词语接龙,笑着闹着继续走的两个人。

手上的零食,也不是那么重了。


公寓

💛高桥视角


已经临近傍晚,大家还是没回来。

公寓停电,不能看电视也不能看书,我和神宫寺发呆地看着烛光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

海:“好无聊哦!大家到底都在干嘛呀!”

海:“神,我们玩鬼抓人好不好。”

神:“诶?可以,但是现在这么暗了……”

海:“没关系的呀客厅又没什么危险的东西。”

神宫寺勉强同意了,

我们也算是苦中作乐吧~


明明是我提议的,猜拳时却输了。

于是我先被蒙上眼睛转三圈,开始摸索着熟悉的客厅。

海:“神~ 你在哪里?不要被我抓到哦!”

神:“我怎么可能笨到被海人抓到~”

嘻嘻,我听到了。

神每次都是这样,故意出声提醒我。

要知道这个游戏太温柔了就不好玩了呀。


果然没费什么力气就抓到了神。

海:“这次轮到神当鬼啦~”

没用的我,因为不敢去太黑的地方,还是被神轻易抓到了。

他却并不急着说出我的名字,而是故意揉着我的头发。

神:“让我猜猜抓到了什么东西呢~?”

直到我的头发被弄得很乱很乱,他才满意地摘下眼罩。

神:“原来是一只坠落凡间的天使呀~”

我不满地推开他。

海:“这次我不会轻易认输的!”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30分钟)


跨海大桥

❤️平野视角


我把头深深埋进花束里,逃避窗外此起彼伏的车笛声。

堵车还是没有缓解的迹象。

看来,今年也不能一起看烟火了……

大家……


去年是我一个人,并且只看到了最后的一点烟火。

这一直是我心里的遗憾。

明明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期待着了的……


廉:“紫耀……?”

啊,对了,廉还在我身边呢。

不能让他也不开心。

我抬起头努力地笑着。

紫:“廉,我没关系……”

廉:“司机先生,麻烦结一下账!”

紫:“诶?!”

廉付了车费,拉起我。

我们一人抱着一捧花束,下车来到大桥的人行道上。


紫:“廉?”

廉:“紫耀最想要大家一起看烟火了不是吗?”

廉:“我们现在用跑的回去,赶得及的!”


廉紧紧牵住我的手,只留给我他的背影。

两个人抱着花束,在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被海面反射的光线中奔跑在大桥上。

谢谢你的温柔,廉……

大家也在等着我们,拜托,一定要赶上啊!


公寓附近

💗岩桥视角


没想到剩下的路程我们居然走了将近半小时,

不过总算能看到公寓的屋顶啦。

同时,我们玩了一路的词语接龙也还在继续。


岸:“デートしようぜ!(和我约会吧)”

岩:“ぜんぜん興味ない!(我可没兴趣)”

不知何时,简短的词语接龙变成了小短句。

最终我们到底在接些什么呀(笑)

总之接龙还是在顺利进行着。


岸:“い?……い……”

优太已经想不出来以「い」开头的单词了吧,毕竟我们一路上几乎搜肠刮肚地用光了自己的词汇量。

看来还是我赢定咯~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5分钟)


优太还在竭尽全力认真思考着,

我得意洋洋地走在前面。

一会儿之后,身后传来优太坚定而洪亮的答案:

岸:“いわげん、好き!”

岩:“诶?”

转过来,就看到优太红透了的脸。

岩:“哈哈,你觉得这样算数吗?”

岸:“如果不算数,我这句话也是真心的!(///-///)”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1分钟)


岩:“笨蛋……”

借着夜色的掩护,我慢慢凑近他的嘴唇,优太一脸紧张地屏住呼吸的样子已经不能更可爱了。

双唇就要相接之时,突然出现的巨大声响让我们同时看向上方。


(烟火大会,开场)


天空中绚烂的烟花绽放,尽管只有一瞬,却美不胜收。


岸:“我们……赶紧回公寓和大家一起看完剩下的吧。”

我却任性地抱住优太。

岩:“还没完呢。”

岸:“什么?”

岩:“刚刚的词语接龙,我可没认输哦。现在该轮到我来接「き」开头的词语了吧。”

我凑近优太的耳边,借着第一朵烟花爆炸后的片刻宁静,说出答案:

岩:“岸くん、好き。”


公寓

💙神宫寺视角


海:“真是的,为什么又轮到我来当鬼了啊!”

不得不说海人玩这个是真的不擅长,不一会儿就再次被我耍得团团转。

无敌是多么~ 多么寂寞~~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5分钟)


海人摸着摸着,触碰到了桌子。

海:“神,你在这里吗?”

手开始在桌子上探索。

我瞬间紧张起来,

那附近就有正在燃烧的蜡烛,这样下去他一定会被烫伤!

眼看着海人的手离烛台越来越近,

千钧一发之际,我来不及多想就扑过去把海人拉开,我们一起跌在沙发上。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1分钟)


我在烛光下不停检查海人的手。

神:“海人,没受伤吧?都说了不要玩这个游戏了……”

海:“神!”

撒娇般地,海人一把抱住我。

海:“抓到了!这次是神输了~”


真没办法。

神:“好的,我输啦~”

听到窗外的骚动,我意识到大会快开始了。

神:“来,海人,我帮你摘眼罩。”

“咻——砰—!”


(烟火大会,开场)


摘下海人眼罩的那一刻,我原本打算一起看看这第一朵烟花。

现在看来没必要了。

海人的眼睛里映着的,是天空上全部的美景。

甚至,还要更加地赏心悦目。


跨海大桥

🖤永濑视角


廉:“呼……呼哧……”

我低估了大桥的长度,

一路跑下来没多久,我就气喘吁吁了。

我们才刚刚到桥的中间部分。

紫耀不怎么累,但为了等我一起停了下来。

我们倚在栏杆上无助地望着越来越黑的天空。


紫耀把两束花都接了过去,并安慰地拍拍我。

跑到缺氧的我,脑中乱成一团。

如果今天骑车出来了就好了……

如果今天不是在这么远的地方买花就好了……

如果今天早点下班……

可是,世界上哪来这么多如果。


穿着浴衣的漂亮女孩,正在旁边偷看她的害羞男孩。

舔着苹果糖的小孩子蹦蹦跳跳,拉着父母的手撒娇。

周围熙熙攘攘的路人在讨论着马上要开始的烟火大会。

据说在这座桥上也可以看到美丽的火花。

即便如此,紫耀最想的是六个人一起看啊!

我的呼吸均匀一点后,抬起头看向他。


紫耀低下了头,微长的刘海挡住眼睛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廉:“紫耀……”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5分钟)


紫耀,对不起。

明明你那么期待,

明明我答应了让你和大家一起看,

我恐怕失言了。


廉:“对不……”

听到我的声音,紫耀抬起头来。

我看到的却是恋人无可替代的笑容。

这样发自内心的微笑,任何物品都不能比拟。


紫:“太好了。”

廉:“诶?”

紫:“今年不是我一个人,而是有廉在身边一起看烟火,真是太好了!”

天色这么暗,全身洋溢着幸福感的紫耀却像是在发着光。


(距离烟火大会开场1分钟)


路人:“大家注意!一分钟倒计时啦!”

紫耀牵起我的手,望向栏杆那边的海平线。

紫:“我啊,现在超级幸福哦。”

花朵的清香融进紫耀的话语里。


(烟火大会,开场)

“咻————砰!!”

路人:“哇~!快拍快拍!”


大家都在和自己重要的人一起观赏着美丽的烟火。

而我的视线,始终无法移到天空上去。

无论是升空的烟火,

与绽放在海面上的烟火倒影,

还是怀里娇艳的花朵,

都输给了微光之下紫耀的侧脸。


跨海大桥

❤️平野视角


接二连三,烟花不停在天空上绽放着。

我的眼睛因为这些转瞬即逝的美丽而应接不暇。

好厉害,这就是烟火大会呀。

而且,今年并不是我一个人孤独地看烟火,真好。


紫:“廉!快看,那一大团烟花分成了几个小的!”

紫:“诶诶!那有几个烟花拼成字了!!”

原来有人分享快乐,是可以让自己更加开心的。

廉静静地牵着我的手,陪我傻笑着。


第一场烟火秀很快结束,

进入下一场之前,有十分钟的间隙。

尽管如此,我还是激动地等待着,热情丝毫不减。


廉:“紫耀,别把花捏坏了。”

紫:“啊,对不起。”

不知何时,包装纸都让我握得很皱了。

廉:“但是紫耀开心真是太好了。”

紫:“嘻嘻~~”


廉:“不继续往公寓走走了吗?”

紫:“……”

紫:“廉,我想看完整的烟火大会。”

廉:“可是,只和我一个人看?真的这样就好了吗?”

突然的问题让我不知所措。

最后,还是选择吐露了心声。

紫:“如果可以的话,当然还是想和大家一起看……”


听到答案,廉笑了。

廉捂住我的眼睛,并让我转了180度。

紫:“?”

廉:“那我就给紫耀变个魔术吧。”

紫:“??”


重新睁开眼看到的景象,让我一瞬间惊讶得合不拢嘴。

神岩岸海:“烟火大会怎么能少了我们啊!”

心心念念的大家,在此刻聚齐了。


神宫寺拿着手电筒,想必是他一路指引大家来的吧。

玄樹和岸的手里拿着好多零食,每个人爱吃的都有。

海人扑上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我的鼻子酸酸地。

紫:“怎么回事啊……”

KP:“因为我们答应了紫耀一起看烟火大会呀。”


🤍无视角


十分钟前,紫耀还沉浸在烟火的绚烂中。

而廉接到了公寓里大家的电话。

廉:“都回到公寓了?那就好。”

海:“你们还不回来吗?大会都开始了!”

廉:“我也没想到,要是骑车出来了就好了。”

岩:“是啊,自行车都放在公寓了……”

岸:“真遗憾,紫耀今年最希望我们一起看了。”

神:“不遗憾。”

KP:“嗯?”

神宫寺从车库推出大家的自行车。

神:“廉和紫耀不能骑车回来,但我们可以骑车过去!”

岩:“对呀!大家赶快~”

岸:“啊,等下、我再拿点零食!”

海:“出发咯~~!目标是跨海大桥!”


廉:“谢谢大家,抓紧呀。”


就在刚刚,廉看到了紫耀身后匆匆赶来的大家,于是给自己可爱的恋人一个惊喜。

即使是个笨蛋,被感动到也是会哭的呢。


六个少年在大桥上的最佳视角眺望着。

蔚为壮观的满天烟花,反射于海面上,交相辉映,如诗如画。


今年的烟火大会,和你们在一起所以更美好了。

为什么我会感觉这么幸福呢?

一定是因为有你们吧。

💜💗❤️💙🖤💛


烟火大会篇 END

评论

热度(15)